45df86529822720e560aa8747ecb0a46f31fab24

↑這是DVD封面。說真的我覺得好可怕。

98023e34349b033be263ffae10ce36d3d439bd87

↑這是收藏盒封面,我喜歡這個~

有弦樂專就一定要有的月光晚宴!因為弦樂相對唱得穩,所以有些就跳著寫了,然後MC依舊聽不懂(爆)

腦殘粉依舊出沒!蓬蓬裙腦殘粉依舊出沒!XD(笑什麼

 

遊蝶花ワルツ

開場第一首!現場的寶醬果然很可愛~(腦殘粉)不知道是不是還沒開嗓的關係,動作和歌聲都還有些僵硬。

另外發現寶醬眨眼睛是一次眨兩下!從今以後我也要這麼眨(不要這樣

 

恋は芸術気質

MC

大致提了一下這次的主題和理念。另外這段的衣裝是CD封面那套的加長版,看起來好像新娘禮服好漂亮!還有那個走路會一跳一跳的蓬蓬太棒了!(蓬蓬裙腦殘粉)馬麻我結婚也要穿這樣!(別煩媽媽

 

修道院の廃庭にて

MC

 

小夜すみれ~ある夜の森の小さなお話

比較沒有CD唱的那麼高、快(?),反而有種慵懶的感覺,很符合正在睡覺的小姑娘,和深夜裡的小小森林童話~(在說什麼。唱到一半時寶醬把地上的人偶(ヴィオレッタちゃん)抱起來,然後她在抱人偶的時候動作超霸氣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但是感覺是沒有在抱小孩那樣...

 

すみれの花咲くころ

MC

提了一下森林童話的設定(應該是吧)

 

百合の日々は追憶の中に潜み薫る

開頭有點趕拍,不過後來又回復到CD音源了XD話說這首也五年了耶,表示我進入ALI地獄已經五年了,因為當時第一次進官網時看的Flash就是Gothic Opera,所以印象頗深刻XD那個時候放久一點就會有一隻華美的蝴蝶飛過去,底圖是Poison法國時裝秀,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

 

修羅と蝶

首席小提琴先生超激動的!(你的關注點...

 

MC 

L'Amour Looks Something Like You

星菫

由鋼琴小姐(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擔當的純鋼琴!你們應該把片倉叔丟上去呀!(是有多想黑片倉叔

 

形而上的な、蝶になる

因為寶醬換了件衣服所以我也換了字的顏色XD這首的背景超級美!是藍色底+樹林剪影+一對透明的水翅膀!(描述無能)從舞台下方正中間拍起來就像寶醬展開一雙翅膀,you look like an angel這樣(哪樣

這首開始是小裕小剛和片倉叔cornor,比較可惜是這次高音又失敗了,不過這次變成氣的地方也比較少

 

MC

(這是我說的→)這套衣裝是Triple Fortune的,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寶醬穿起來和官圖的人台小姐不太一樣XD然後那個蓬發的樣子真是狠狠地戳死我的點了啊啊啊啊!!!!(蓬蓬裙腦殘粉)

 

静謐なる私小説

我很喜歡的私小說!這次開頭片倉叔先彈了一段鋼琴音的keyboard,如果一開始就是這麼編排的話,我應該會死在私小說坑裡出不來吧XD

話說寶醬在DVD的曲目解說(?)裡表示這首是恐怖電影一般的歌曲,到底什麼恐怖電影能產出這種少女情懷啦XDD

 

令嬢薔薇図鑑

Tico Tico no Fuba

超~級長的前奏部分,寶醬教大家拍手帶過啊哈哈~看寶醬穿著那麼高的高跟鞋在台上跑來跑去好辛苦但是好可愛(蓬蓬裙擺飛揚(X)

進唱歌前寶醬把另外一尊娃娃抱起來玩,尾奏拋高高的時候那個裙子飛揚的樣子嗚噢噢噢噢噢!!!!!(夠了,放回去後裙襬掃到娃娃倒下來,原本寶醬不管她,後來還是回去把她擺正了XDD(不要一直看裙子!

雖然動作很可愛但還是沒改掉我覺得這首歌被改得好可怕的想法XD而且演唱版不知道為什麼更可怕XD

 

MC

眼帯兎と包帯羊のMarchen

上一張弦樂專蝴蝶的歌曲,沒記錯是舒曼的曲子,少年版的愛麗絲夢遊仙境XD

中間的時候寶醬把這次的吉祥物三色堇狗狗拿起來在手上甩呀甩的XD印象中上次的月光吉祥物就是眼帶兔包帶羊嘛!

高音的部分有點跑掉了,而且好像沒有CD中那麼舒緩,甚至趕了點拍,但是寶醬轉圈很可愛所以沒關係(腦殘粉)

 

MC

Das Veilchen

高音成功!(\撒三色堇/)這首唱得超好的,果然寶醬還是在平靜舒緩的時候最能發揮高音吧!

是說寶醬原本捏著一朵小堇堇,唱完就把人家丟了,寶醬妳是有多喜歡摧殘花啦XDD(看向禁書的薔薇)

 

MC

桜の花は狂い咲き

少女忌恋歌

開國元老的兩首,櫻花唱得很好耶!作為蟻PRO和世界見面、具有相當紀念性的歌曲,聽聽下來除了寶醬的聲線變得比較成熟外,好像沒有太大的差距感耶!感覺寶醬也能很得心應手地唱出來,可能是因為這首是比較久以前改編的,比較熟悉的關係吧。

少女忌戀歌的伴奏中有一節是鋼琴滑過去的(我不知道這個技巧叫什麼),剪影片的人好會剪耶!把鋼琴桑那瞬間的霸氣剪得超棒的!(在說什麼

 

encore

極楽鳥花(instrument)

趁寶醬還沒上來講下衣裝(?),這套記得也是Triple Fortune的,好像是雙子座,在GLB上寶醬有當過模特。另外這頂假髮顏色超美的!我喜歡這種彩度沒有很高的紫色,感覺很柔和~(抓了很久才抓到字的顏色)(是說上一頂的顏色我也很喜歡,無法理解自己的喜好

 

今宵、碧い森深く

噢噢我也很喜歡的今宵,還為它開過腦洞(當然是寫不出來)!聽到前奏下來好感動啊~

可惜寶醬好像一時間沒抓到那個感覺,聽下來滿出戲的(?)因為我一直覺得這首歌是突然陷入愛情感到危險雖然迷惑卻又勇往直前的少女的心境(啥啦)這次唱的嗯有點太嫵媚了(?)

在DVD解說中,寶醬也說自己很喜歡這首歌,甚至當初Romance的衣裝就是為這首歌而生的

 

月光夜

前奏下來的時候我想了很久,這首到底是什麼啊?後來想到訪談中似乎有提到這次演唱了月光夜才想起來,所以這首和我超不熟的XD不過這樣聽下來是緩緩的曲子,寶醬發揮的應該很好

背景是一個很美的藍色滿月,和整體靜謐的氣氛很相合

 

幕後

甩人偶是之前就排好的啊哈哈哈XDDD而且人偶的衣服是她自己做的喔~(手作無能的傢伙覺得好厲害)

在演出前照慣例由片倉叔講幾句激勵士氣(?)這次他講的喊聲(?)我空耳聽是喜んで!可是感覺好像不太對,如果日語大手知道的話請不吝指教謝謝~(鞠躬)

 

因為這張專我本來就聽得滿開心的,加上弦樂編曲是寶醬相對容易上手的風格,整場下來很還原CD。還有三套衣裝我都超滿意!裙子超蓬超萌的!(不要把重點擺在蓬裙!

arrow
arrow

    李螺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