額...我懶得拍照所以也不算開箱比較算是心路歷程,因為我很開心所以要寫一篇文章(咦?)

總之就是我終於買了人生第一塊繪圖板!

CTL-480-1  

↑圖扒自官網而本人也長這樣(咦?(官網這裡這裡!

 

我是在露天跟這個買家買的,看樣子應該是有實體店在屏東,加上不管哪個送貨方式都不用運費就決定是他惹~

星期天晚上下訂,星期三早上就到7-11,沒買過露天但這個速度應該算是快的吧?剛好早上有堂課老師沒辦法來,就開開心心像一只小鹿一樣蹦蹦跳跳地去領貨了~~~

(先說第一件犯的蠢事,回到宿舍的時候門是鎖著的,所以我開了門把貨放著先去上廁所,回來以為沒人就邊哼著歌邊拆包裹,結果聽到旁邊拖椅子的聲音,回頭才發現有個室友被中間曬的衣服擋住了---)

拆開寄件的包裝之後是大概一兩層的泡泡紙,泡泡紙之後是包裝的塑膠袋,塑膠袋之後是店家附送的贈品,有筆的皮套、十支筆芯、三條魔鬼氈的收納帶(?)和店家的名片跟發票。

接下來!就是主角繪圖板了!先是外盒,上面的預視圖和手繪風的塗鴉很可愛~

劃開透明封條之後抽出盒子,是黑底白字的INTUOS,

再翻開盒子,是黑底白字的Welcome,

再掀開盒子,就看到被包在黑色防塵布的板子、筆和連接線啦~~(超多層的)

 

拿起包在黑色防塵布的板子,抽出來是包在泡綿紙的板子(蛤?

看到它的第一個想法是它比我想像中的還小,大概比我兩隻手再大一點而已,很適合桌子沒有很大或桌面放太多雜物空間不足的捧由,筆則和一般的筆差不多大小,可以從上面官圖比例推出實際大小這樣(有解釋到嗎?

把連接線兩端的防護蓋打開接上,接著第二件犯的蠢事來惹...

因為說明書說Win 8只要在網路連接的情況下接上線就會自動安裝驅動,所以當左邊的白燈亮起來的時候!便高興地拿起筆要動動看...咦?????

右邊的藍燈會亮但是、但是、但是游標不會動啊啊啊啊!!!!!

當下真的快哭出來了,後來估狗一下才知道還是要裝光碟...裝好後筆就可以動惹~~~(灑花)

 

這邊快轉一下,後來用SAI的時候,發現WACOM和SAI不合拍測不出筆壓,所以第一張成品是這樣的:

1  

又上網估狗了一下,照著官方方法是到開始裡的WACOM數位版設定檔案工具(啊WIN 8要找一下...)

先備份再點移除,第一次試的時候沒有成功,又估狗一次人家說要裝最新版的驅動

之後去官網下載最新的驅動,再照剛剛的方法就,成功啦~~~~~(灑花)

2

(別老是畫一樣的東西啊喂! ↑跟我平常寫的字滿像的,末端都會勾起來TVT

所以建議直接到官網下載驅動,光碟可以丟了(是說好像有出新款了

 

大致上就是我人生中第一塊板子的開箱過程啦~(小花)

另外買WACOM產品會贈送繪圖軟體,裡面有一張正方形的紙,上面有產品序號和下載網址,只要註冊好就可以免費下軟體,但是一個序號只能下載一次,而且似乎是一次就要決定好要下什麼軟體,所以我還在猶豫TVT...

 

最後放下第二和第三天的練習結果:

3  4  

 

耶~~我要去給人生第一塊板子取名字了~~~

 

 

(2015/6/20)(心路歷程之尋找XP上的筆壓君(什麼?)

後來把板子(→過了這麼久還沒取名字)帶回家試家裡的電腦,作業系統是XP

一樣到官網下載最新驅動,不過XP相容的版本停在2014年了...但只有這個能用(淚)

然後應該是我同時裝小紅傘更新的問題,安裝完之後照例的要重新開機,想說反正小紅傘也要重新開機那就兩個一起來吧

之後就照著上面的方法去找回筆壓君,結果失敗了!所以又傻傻的直接再安裝一次驅動(後來才想到應該先移除),又重新開機,

重開之後馬上就又用了上面的方法,然後開SAI就看見親愛的筆壓君惹~

但是!筆呀開開心心的在上面跑一陣子後突然不動了!接著跳出一個氣球框說「裝置在安裝時發生問題,需要重新啟動才能正常運作」

好吧那就重開吧,沒想到開了沒多就又跑出一樣的訊息

這時終於想到要完全移除掉驅動了,移除後再安裝在重開,然後直接開SAI,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開新影像  

筆壓君自己跑出來惹.....完全沒有用到移除設定那些的.....額....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它自己出現了也是一件好事除了為它開機關機好多次外

 

嗯...大致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螺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