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1

耶耶第一次寫演唱會耶!應該比較好寫吧把看到的寫下來就好(不負責任

這個封面第一眼看到我以為是水母...不過到現在也還是不知道它是什麼就姑且稱之水母好了(欸

另外這個字體我喜歡耶~

 

193-1

還有2015的新弦樂專Violetta Operetta

這次是以"堇"為主題喔~

1 遊蝶花ワルツ
2 恋は芸術気質
3 修道院の廃庭にて
4 L’Amour Looks Something Like You (Kate Bush)
5 すみれの花咲くころ (Franz Doelle)
6 Tico Tico no Fuba (Zequinha)
7 小夜すみれ〜ある夜の森の小さなお話 (JohannStrauss)
8 少女忌恋歌
9 Das Veilchen (Mozart)
10 星 菫

大致看起來有一半是改編的,其中第4首還是英文歌耶!

第8首是收錄在幻想庭園的元老級舊曲,不太熟但就拭目以待吧!

話說...我最近和馬尾(無論單雙)很有緣啊...

(追記:拖著拖著就到發售日了(拍死

亞馬遜上有試聽,用我螢幕自帶的音質不好的喇叭聽了旋律感覺還不錯,

像是Les Papillons那種整個都是花花花的感覺(咦?)

 

 

開場

噢噢開場曲沒聽過耶!詭譎又很現代(?)很像我的歌單裡的某一首新世紀音樂那樣

因為會寫MC之類的,歌名就用粗體不標號了

 

リュウコウセカイ

開場感很強烈的流行世界,寶野剛開始的聲線就偏低,不過這場好像是TOUR的最後一站,也還不錯囉~

背後的螢幕有一對透明的翅膀,對著站在中央的白菌精(by官方)寶野很美膩~

然後ALI LOLI啥啥啥的(以下稱之舞者們)還是一如往常地令人煩躁呢!(不是貶低意味) 

 

黒百合隠密カゲキダン

緊接著是熱鬧的黑百合,但聲音還是低低的,而且好像有些地方落拍

這首的副歌部分本來就比較急促,對寶野的體力來說也是有點負擔的吧

 

MC

皆さんこんばは、流行世界感染TOURようこそ、ALI PROJECTです。

接下來我都聽不懂惹~(巴

雖然聽不懂但是我有好好聽完的!因為寶野講話的腔調和聲音都萌萌的~

 

PANDEMIC

嗯因為CD音源的聲線本來就比較低,這首反而很好地表現了,這是好事還是壞事咧...?

但在最後要完時聲音反而萌起來了!

倒是我在聽的時候一直很想跟著跳跳跳跳,但是寶野唱的好冷靜害我不敢跳(又不是在現場

而且ALI的演唱會都超高貴的感覺,一個蘿蔔一個坑而且中間只有拍手沒有尖叫

是說如果有人尖叫一定會被我鄙視(欸

 

MC

嗯我還是聽不懂寶野在說什麼(X,但隱隱約約聽到了快恠奇奇和Lolicate

片倉不知道跟寶野說了什麼,寶野蛤了好大一聲(覺得萌萌的(腦殘粉

 

地獄の季節

耶耶跟著一起比動作!ヽ(゚∀゚)ノ

感覺這首開始在恢復水準,雖然聲線還是低的,但畢竟這首已經滿久以前了,所以還能接受

然後舞者們還是一如既往的令人煩躁呢!(依然不是貶低意味)

 

マダム・ノワール ~Madame Noir

呵呵這首更久以前,要唱出當時青澀的感覺也不太可能了,

如果以現在的標準來看我覺得挺不錯的,至少平穩無事地唱到最後

在前奏的時候舞者幫寶野披上了一件黑斗篷,噢噢是幾乎沒有的逆變身耶!

 

Lolicate

唔喔喔幾乎還原CD音源耶!因為換氣地方不一樣所以不是對嘴

大概只有一些地方的力道沒有那麼大,但整體來說相當的好!

 

MC

當然要推廣一下和愉快的小夥伴(X)合作的高級Lolita Art同人誌囉~

然後好像是說了大家打開的時候會覺得”わあ~写真がいぱい!”的那個わあ~好萌呀!!(腦殘粉

 

静謐なる私小説

啊啊我很喜歡的私小說,寶野也是坐下來慢慢地唱

這首也是近乎CD音源的還原,而且最後的高音部分沒有崩掉耶!好棒好棒!(腦殘粉

只是她一唱完立刻就帥氣地走掉了...雖然知道是趕著換衣服,但我真心希望能再多待一下

(還有幾乎每次都是我喜歡的歌被直接走掉,像某場月光晚宴的春葬...)

 

極楽鳥花 -instrument- strings version

欸...因為主唱換衣服去了所以由小弟們(X)接場子

但是因為有些大提琴之類的聲音是預先錄好的,我也不知道哪個是現場演奏的,所以也不知道好不好

還有片倉到底在彈什麼?這個應該沒有用到KB吧?還是說其實大提琴是片倉用KB弄出來的 (:gasp cat:)

 

海賊皇女

在靜謐的藍光和前奏中,突然下了一聲重音,舞台也隨之煙霧瀰漫,在聚光燈下的是化為蘑菇魔女的寶野(←看就知道我不會寫文了吧)

不過這乾冰真的很多,多到下面的伴奏們都快被淹沒的感覺,也符合了我之前的想像,在一片濃霧中站在船頭的是艷麗的女子這樣,

但是我理解不能的是為什麼曲調和歌詞都這麼西洋感的歌要套著半邊和服(呃我不知道怎麼形容)明明就有一把很西洋的短刀耶!

只好自我解讀說這是吾輩不能理解的アリカ様(欸

唱的話因為上嗓子已經開了,高音的部分也沒有崩掉太多,大致上還是類CD音源的

 

絶國TEMPEST

噢噢破音惹~但因為是寶野所以很萌(腦殘粉

除了剛開頭的副歌段有個小破音外,其他其實都還好,還有那件違和的和服也在中途丟在地上了~

和服一脫掉寶野那纖細的腰馬上顯露無疑呀~尤其這件剪裁是一體的又是顯瘦的黑色

果然黒は女性を美しく見せる對吧~

 

MC

寶野講話的腔依然萌萌的~然後我依然聽不懂~(欸

 

Femme Fatale

這首也是聽得很想跳跳跳跳但是寶野唱的好冷靜...

然後還是類CD音源,而且寶野的表情很嫵媚喔~(蛇蠍美人嘛)

 

青嵐血風録

突然接這首情境轉不太過來

雖然也算有一段時日的歌了,但寶野卻唱出了類CD音源,大概是因為當年這首的聲音就偏低吧?

反倒是小提琴的聲音好像少了一支?跟印象中不太一樣

 

勇侠青春謳

唉呀開頭副歌的高音崩掉了,接下來的高音雖然唱上去了卻變得頗小聲

 

MC

寶野又在搓兩條假髮了~然後我依然聽不懂她在說什麼(欸

中間不知道講了什麼(Horror Concert?)觀眾都在拍手嗯嗯嗯嗯....

 

赤い蝋燭と金魚

轟的一聲環繞舞台的火炬燒起來了!

慷慨激昂幾首後,寶野坐下來緩緩地唱著這首唯美的慢歌,

到後半時後面螢幕上的紫色紅色圖樣,和投射舞台的藍色紫色燈光也營造出一種冷酷豔情的氛圍(?)

藍色就像是在水裡,而紫色紅色就像是痛苦的暗示般

這邊的燈光設計我很喜歡,又冷又熱(?)的視覺跟這首歌給我的感覺很像

 

MC

人生美味禮讚系列!茸狂亂似乎只是第二彈而已唷~

感覺寶野很中意這個題目(很中意吃),談了很多東西(去年的令孃印象中也是)但我都聽不懂(´_ゝ`)

接下來便是介紹今天在台上出現的人們啦~

ALI LOLI PUNCH的四位舞者,這次有一位是新人耶!出來的方式也是一如往常地令人煩躁呢(不是貶低意味)

在介紹小提琴的杉野裕時,他也令人煩躁地學了舞者們的出場動作(依然不是貶低意味)

然後片倉的呼聲好高呀!但是鼓掌聲是寶野最大聲喔~

 

茸狂乱美味礼讃

螢幕上也不負眾望地(?)長滿了許多蘑菇

雖然不是完全照著CD唱,但寶野在現場卻即興唱出了另一種萌感~

例如在嘔吐は床へ這句時還故意掐著喉嚨ㄟㄟㄟㄟ一付要吐的模樣

另外是我還滿期待寶野能一邊唱一邊走上台階,感覺會很霸氣又能鄙視大眾(?)

但反而是舞者們默默地跑上去了,不過那個裙子也滿難走的樣子,光有收錄的畫面就踩到了兩次,

安全第一嘛其他忍忍也就過了(咦?

 

人生美味礼讃

呼噢噢四位舞者的剪影投在一片空白的螢幕好像妖魔鬼怪~

感覺寶野每次在唱這首的時候心情都好愉☆悅

這邊我比較有感覺的是用交錯的燈光把舞台上的人們的剪影,快速地忽大忽小忽遠忽近的投射在空白螢幕上,

跟這首歌詭異扭曲的氣氛和人聲和音很相合,有那種好多好多人(好多好多妖魔鬼怪)的錯覺

 

月蝕グランギニョル

嗯也是近乎CD音源除了第一段的尾音...然後就沒有想法了

 

形而上的な、蝶になる

這大概是整場最難唱的一首吧!看到列表我一直在想這麼多有歌詞的背景合聲要怎麼辦,原來是只唱重點部份啊(恍然大悟什麼

基本上除了最後面上不去變成氣音外沒什麼大問題,畢竟唱了一整場下來也累了,而且這首真的好難唱

嘛不管怎樣,因為是アリカ様啊!!(腦殘粉

 

--encore--

極楽鳥歌

(對我來說)迎來光明的一首!結果舞台整個黑嘛嘛的只有一盞紫色的燈打在寶野身上,其實寶野就是那個光明嗎!?

嗯...還滿平淡就過去的

 

MC?

好像談到了地獄的什麼什麼,然後很萬聖節妖婆(?)的舞者們又登場了!

 

神風

いざ進まん!(跟著指)

也是近乎還原的一首,而且高音沒有崩掉耶!可見得是形而上太難唱了!

唱的部分還好,但寶野在舞台上走來走去的時候,

那個裙子跟著甩來甩去蓬蓬發發的樣子超可愛的啦!!!!!!!(:警察先生就是這個人

我會喜歡Lolita Fashion有一部分就是因為覺得在走路的時候蓬裙會跟著跳動(?)的樣子很可愛

所以那個跟著寶野動作一起甩來甩去蓬蓬發發的裙子真的深得我心,目光都在寶野和裙子上

 

暗黒サイケデリック

噢噢噢噢那個甩來甩來蓬蓬發發的裙子真的超可愛的啦!!!!!!!!

還有寶野到舞台右邊敬禮又小跑步到左邊敬禮的樣子也很可愛,

因為這本來就是首黑萌黑萌的歌吧,寶野整個就在賣萌,唱得很嗨,間奏間的小動作也很萌

唱的部分有些跑掉了但是我也不管了,總之就是個又嗨又萌萌的結束啦!!!!(隨便的腦殘粉

 

字幕部分(是的我連字幕都看了)

背景音樂是鋼琴版的極樂鳥花,現在想想怎麼沒有丟片倉一個人在台上彈KB咧~(你夠

 

幕後大阪篇

每場的造型都會不同呢~大阪的安可造型超棒的!!(當然蓬蓬發發的裙子是最棒的(X)

大阪的二進(?)是把和服罩在身上,然後寶野在跟工作人員討論要怎麼進場,又不會被看到後面的衣服(蓬蓬發發!)時的螃蟹走路超可愛的~

然後為什麼照觀眾進場都是照LO娘們啦XD不過有的穿L撑耶等下要怎麼坐?(求解)

而且看了會覺得寶野真的是滿內向的人,在上台前是雙手抓著場控的手,台下也會避開直視攝影機

再說那雙高跟鞋穿了一天感覺好累啊!

 

幕後東京篇

看寶野在整理自己衣裝的樣子好讓人感動呀!完全不假他人之手耶~

安可完下臺的步伐好踉蹌,不過這場感覺有放鬆一點,比較沒那麼緊張了

然後舞者講話好令人煩躁w片倉也是w(都不是貶低意味)

 

最後是有一天我在胡思亂想,突然覺得雖然常常看寶野的部落格在吃吃吃,但是想想人家也是花了大半輩子,好不容易才掙得ALI PRO的地位和名聲,享受一下吃吃吃又不是什麼很要不得的事,而且在吃吃吃之餘也不會忘記要創作、要弄造型、要賣萌(咦)只要他們老人家開心就好了~

 

接下來,就期待下一張專輯和演唱會吧!還有我到底能不能產出Violetta Operetta的心得咧(゚∀゚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I PROJECT アリプロ
    全站熱搜

    李螺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