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4112104203_326_o

 

20120724111408515_385_o

動畫Another的OP,為了寶野我去買了小說~

這兩個封面我都很喜歡,尤其是初回的殭屍寶野,超美膩的!!

 

 

1.凶夢伝染

有疾走感的一首歌,據說是監督要求要能讓人在半夜三點醒來這樣

既然是動畫的主題曲,原作者綾辻行人又是寶野的好捧油,歌詞當然就是Another的故事大綱啦~

很多人說這首歌很恐怖,配著OP畫面看更恐怖,但我覺得還好壓~好像滿多人是被這首嚇跑的...

因為特效的關係,戴著耳機聽"君に僕が見えるかい つなぐ手の冷たさに"的話會有寶野就在你耳邊低語的錯覺(然後恐怖感升級

蒼キ朝過去ハ死セリ
君ハマタ孤独ヲ知ル
夜ヲ覆ウ目蓋開ケ
凶キ影ヲ恐レルナカレ

感覺像是由男主角的視角來寫的,想要保護鳴的心情,

啊反正看過故事就知道我在講什麼了啦!(不負責任

 

 

2.夜見のたそがれの、うつろなる蒼き瞳の。

開頭三個音都讓我有GOD DIVA的錯覺ww

歌名是鳴她媽開的人偶店的名字,內容就像在述說鳴和雙胞胎妹妹的故事一樣

聽不太出來但這首是華爾滋的節奏,兩位少女將手指交織一起翩翩而舞,但另一方早已離開,徒留自己在原地旋轉

あなたはわたしの死
わたしはあなたの生
それはひとつの生を
死に続けるための

雙胞胎常常被拿來做各式各樣的主題,或許是因為兩個長的一模一樣的人會引起很多遐想

わたしはまだ少女
あなたはまだ人形
生も死も同じ舞台の上
グラン・ギニョール

啊也是看過故事就知道在講什麼了啦!(不負責任

 

 

3.胎内ヒトガタ遊戯

開頭的"手首足首 落として 曲がる腕膝 剥がして 頸と頭を 離して"根本就在寫墮胎的樣子啊!

ヒトガタ是人偶的意思,胎內人偶遊戲就彷彿在說被墮胎的胎兒,只不過是一個在子宮內拿來遊戲用的人偶

這首歌也用到了很久沒有的高音,而且是拔了個尖上去的那種,配上具恐怖感的伴奏,有種胎兒在尖聲求救的感覺

性はどっちに向かうの

雄も雌にも成りたくない
成れはしない

 

 

4.凶夢伝染(Strings Ver)

就是凶夢的弦樂伴奏版,少了特效和電子樂恐怖感大減,如果覺得原版太可怕可以改聽這個版本(✿゚▽゚)ノ

 

 

PV部分,每個有介紹的網站都警告獵奇注意XDD

白衣殭屍寶野的腿超美膩的!( ° ▽°)ノ

而且攝影師還特寫寶野的腿好多次、好多次!!

既然有美美的黑白寶野,PV的內容在講什麼鬼也不用太在意了~(欸)大概也是姊妹破鏡重圓這樣(?)

我很喜歡這個PV,在冷冷的冬天裡被埋在土裡的殭屍寶野,在娃娃房裡頭靠在椅子上的鹿寶野

在手術室裡拿著金屬器具的殭屍寶野,用照片格播的分離連體娃娃(?)

雖然是滿恐怖的,但是是美麗的恐怖(?)←ALI PRO腦殘粉判定

 

 

因為是恐怖小說改編的恐怖動畫,這張單曲也定位在"恐怖"裡

除了作為OP的凶夢節奏較快,附加的兩首其實都滿沉的

重點是PV豪豪看呀!寶野的兩個造型也都超美的!美的我已經不知道畫幾張了!

 

最後再放張鹿角寶野,那隻狼(?)不知道是真的假的,大愛雪景♡ 

photo5  

 

能在我妹的碎碎念攻擊下打完這篇的我真厲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I PROJECT Another アリプロ
    全站熱搜

    李螺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