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581d37fae24cb5c4f0af0300f24cbd2

官網這裡這裡!!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看美劇,因為以前嫌麻煩(爆

當初在轉台的時候偶然看到這部的廣告,就決定要追了( ゚∀゚) ノ♡ 

 

雖然是第一次追美劇,但是以前有看過日本的醫療劇

應該是因為我還滿喜歡看動刀過程中的緊張,和最後把病人就回來的喜悅吧!

 

 

 

 

MWSnap348

開頭柴可瑞醫師在跳動的馬車上為自己打針,而且是打在腳指頭上,大概就知道他的醫術有多高明了~

 

MWSnap349

 

MWSnap350

在二十世紀初,醫學還不像現代這麼發達時,醫生只能簡單的清洗、漱口,

開刀也不是在有另外隔間的手術室,

而是像表演般直接讓學生或是企業家等坐在旁邊

(;゚д゚)雖然我不是醫科生也知道這超容易感染的啊啊啊!!!幸好我生在現代!

 

手術畫面就不截圖了,媽呀看起來超痛的啊啊啊啊啊!!!!!!

幸好我的志向不是當醫生(咦

 

MWSnap351

手術中的母子都不幸去世了,因為已經是第十二次相同的失敗,大鬍子醫師受不了於是自殺

而柴可瑞醫師的追悼詞在當時仍被認為是對抗上帝的言論

 

MWSnap352

在那時正流行肺結核,而大批移入的移民因醫療資源及居住環境等等,容易感染疾病

政府人員只好挨家挨戶去帶走病患

 

MWSnap356

 

MWSnap355

但其實他是可以去勒索醫院的!

還有一幕是救護車的司機為了搶富有的病患,當街吵架甚至亮出雞絲,為的就是向醫院勒索!

衛生官員可以決定要將病患送去哪家醫院,而救護車駕駛可以因富有的病患能付給醫院更多費用,向醫院收取回扣

(;゚д゚)為了錢這點倒是每部醫療劇都有類似情節啊

 

MWSnap358

不過也是有溫馨的地方~

蘿珀森小姐相當關心染上肺結核媽媽的孩子,用溫柔的語氣請她翻譯,又替她招了輛馬車送她去工作

而從開董事會時也可以知道她是十分強氣的女性,不僅噹了有性別歧視的董事,

當柴可瑞醫師不願意接受哈佛畢業、去過國外、反正就是很厲害卻是黑人的愛德華醫師時,她就

 

MWSnap359

把人家醫院電氣化的財源切斷了...  

雖然從人權方面看是好事而現代化方面看是壞事...至少我們知道這位女士不好惹...

 

MWSnap361

但是裡面也是有人很好的醫師啦!

在護士被責備時安慰她、告訴她柴可瑞家怎麼走、主動向愛德華伸出手表示歡迎、又是裡面最小隻的

我喜歡!!( ゚∀゚) ノ♡ 而且名字超可愛的叫柏川 "柏提" 齊克林二世

 

MWSnap362

因為患者患部感染引發敗血症,當時還無法將腸道切除一段並縫合,蓋林傑醫師要護士去找柴可瑞

而護士趕到柴可瑞家時發現縮在床上嬌喘的醫師,原來是古柯鹼的毒癮發作

可能是這位護士資歷淺,沒辦法打腳指上太細的血管,所以醫師要她打在尿道上

(;゚д゚)雖然我不是男生但感覺超痛痛痛痛的啊啊啊啊啊!!!!!

 

然後他就神清氣爽的來開刀了!!

 

MWSnap363

因為敗血症不能全身麻醉,柴可瑞決定直接把麻藥打進脊髓

他一邊打一邊說:「以前有人嘗試過,在拉布拉多狗上。」

「然後呢?」

「我每天都在懷念那隻狗。」

 

Σ(;゚д゚)Σ(;゚д゚)Σ(;゚д゚)Σ(;゚д゚)Σ(;゚д゚)我每天都在懷念那隻狗!!!!!

 

這時病患動了一下,醫師跟他說:先生,你必須忍住不咳。

 

(;゚д゚)醫生,我想他不是在咳.......

 

MWSnap364

在看完柴可瑞的精湛醫術後,原本受不了歧視,而決心在術後離開的愛德華表示:

「我絕不離開這馬戲團,直到學會你所有的絕招後。」

(星星眼

 

MWSnap354

雖然上面一直在講柴可瑞的壞話(施打毒品、種族歧視、欺負護士(欸

但他其實是一位很照顧病人的醫師,只是他講的笑話都不好笑(拉布拉多啊啊啊...

 

 

(一天後的更新)

因為卡到HERO的關係,我是看禮拜一的重播(掩

第二集感覺比較沒那麼痛(還是因為剪掉了!?)

每個人面臨的問題又更鮮明了,

必須靠打毒品卻又得顧及形象的柴可瑞、有才能卻因性別被質疑能力的蘿珀森小姐、

在醫院因膚色被歧視,在黑人區又因地位被欺負的愛德華、貪污而面臨財務危機的管理者...等,

感覺愈來愈精采囉( ゚∀゚) ノ♡

 

 

最後再講一個個人的:

那個時代的護士服好美啊!但很怕踩到裙子跌倒就是了...

那個時代的衣裝都好美啊!但是需要向蘿珀森小姐那樣需要兩個僕人幫忙就是了...

 

 

因為是看電視沒辦法截圖,接下來就等結局再說了~

arrow
arrow

    李螺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