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の薔薇を喰みなさい  

 

 

 

為了紀念李螺絲終於有意志想重開部落格了先來廢言幾句

以前一直都是在無名發網誌的,所以這個痞客距離上次發文(和登入)的時間大約是兩年前左右。

又因為小時候用無名發文的那些孩子們都轉戰到臉書去了,沒人回應就沒有動力發文(其實是懶)

為什麼突然想到用痞客是因為,以我圖文並茂加一堆刪除線加華麗麗的文字特效的習慣,還有亂到攬的整理的無名,再加上痞客有個好好玩的功能--加標籤!!

 

對!!就是加標籤!!看了有些文章可以很厲害的用一兩個標籤簡介(吐槽)激起了我的玩性,所以從此之後,網誌就移到這裡了。

不過以我的懶性大概不會維持多久,發的東西也會是短小毫無意義。

 

好,進入正題!

 

這張「私の薔薇を喰みなさい」是ALI PRO第30張單曲,也是新薔薇少女的OP

距離之前的禁忌遊戲、聖少女領域、薔薇獄乙女,最早的有9年,最晚的也5年了..

所以這次的薔薇動畫被歸成有生之年系列也差不多了..

 

這次的封面我第一眼感想是嗚哇粉紅色的!!嗚哇那個鞋子好像是凶夢的!!

最近莫名的控粉紅+超喜歡那雙玻璃鞋,這個封面我滿喜歡的ヽ(●´∀`●)ノ

 

 

1.私の薔薇を喰みなさい

這首官方說法是赤ALI..我本來想直接歸成薔薇ALI的說(欸

根據アリカ様說的,這次和前兩回稍微改變了下呈現的方式,比較明亮就變成赤ALI了!!

個人的感覺是有點像ピアニィ・ピンク,尤其是純音樂時愈聽愈有既聽感

剛好アリカ様在2012的アニサマ也唱了這首(”請把我當作永遠的十七歲”萌翻了!),是不是想回到以前甜美輕快的風格呢?

另外這歌名的通俗翻譯是..”吃我薔薇啦!”

 

 

2.Fraulein Rose

歌名是TV舊薔薇第一話的德文標題,意思是薔薇少女,於是歌詞裡就把全部人偶的名字給用進去了XD

主歌部份アリカ様的唱腔就像是少女們在花園裡,悠閒的喝著下午茶,但詞寫的是人偶們的孤獨(?

而副歌部份則用了合聲和美聲式唱法(?),就像人偶無機質卻甜美的歌聲,應該是人偶的獨白吧我想..

詳情要看過薔薇少女才懂(毆

「あなたが 巻きますか?」

要上發條呢?還是不上發條呢?

 

 

3.乙女の贖い

這個歌詞我找不到翻譯以致於我到現在還不知道確切內容是什麼!

但根據訪談是由水銀燈的視角,講述她探望小惠的心情,把銀樣那殘酷又溫柔,倔強又柔弱的樣子給反映出來了!

看著TV新薔薇銀樣對惠的執念那段,我還真覺得BGM應該是這首才對(毆

另外這首的純音樂,真的能當成純音樂來聽XDD

 

 

4.PV

這個PV啊...說實在的好多道具啊!!但是我好喜歡啊!!

這次的兩個造型一個是粉紅色的洛可可白雪姬,然後另一個,既然有白雪姬那另一個是皇后對吧?

錯!這次的另一個造型是PV限定版森之妖精!!穿著芭蕾舞鞋的森之妖精!!

內容看不懂(一定的(欸)洛可可白雪姬吃下蘋果後,有人說期待白馬王子寶野蟻太郎(不)出場救她,但是咱們永遠17歲的不老不死魔女可是自帶修復功能的日落日出後「生きてることを 知ったばかりでも」就又能帶著小朋友戶外教學去了什麼王子的才不需要(大誤

私の薔薇を喰みなさい[23-10-07]  

アリカ様的美足!!(去死

私の薔薇を喰みなさい[23-11-15]  

我一直很想吐槽這坐姿...

私の薔薇を喰みなさい[23-12-16]  

這蘋果不是普通大...吃我大蘋果啦!

私の薔薇を喰みなさい[23-14-35]  

我真的很想吐槽森之妖精...

私の薔薇を喰みなさい[23-15-31]  

四位蘿莉(官方:芭蕾舞孃小矮人)的美足(再去死

 

 

既然開了ALI文就繼續!!

最新的ALBUM『令嬢薔薇図鑑』也要在9月推出了!

封面和曲目已經在勇俠會公開了,封面是薔薇家六女兒,但是這曲目就...

Ⅰ 令嬢薔薇図鑑
Ⅱ ローズ家の双子達
Ⅲ 隼の白バラ
Ⅳ 薔薇娼館
Ⅴ 朗読する女中と小さな令嬢
Ⅵ 少女と水蜜桃
Ⅶ 黒百合隠密カゲキダン
Ⅷ 南無地獄大菩薩
Ⅸ 見ぬ友へ

看起來大致都符合了"薔薇"這主題,但那個第8首"南無地獄大菩薩"是怎麼一回事啦XDDDD

我反而對這首期待度最高了怎破XDDDD

arrow
arrow

    李螺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